台灣頂尖生出走!

連續十幾二十頁

全部都是在講台灣幾個頂尖的高中畢業生 到 大陸的前三名大學:北大、清華、復旦 唸書的心境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幾點

1。李敖的兒子說:台灣的學生太混了,我不把他們當對手,這裡(北大)才有最優秀、最認真的學生

  這點大家真的要好好深思了~其實台灣沒有不認真的學生,但是台灣人似乎過的太安逸了~因為普遍的大學生都沒有像大陸人為了出人頭地,一大早起床背英文字典,一大早就到圖書館卡位的作為。

2。大陸的省狀元是三十萬人中才有一個

  還記得以前曾遇到幾個同學,當他們成績亮眼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驕傲的神情(這成績卻不是最好的)。那時我常會想:你們也只不過排名比較前面。這麼少的人比較,你們比較前面。有必要這麼驕傲嗎?

3。不管你喜歡它(大陸)、討厭它(大陸),你都必須要認識他(大陸)、了解它(大陸)

  這是一位在台灣國立大學任教的教授所說的~

  大陸人為了出人頭地的可怕,不是許多台灣人所能了解的。

  在教育方面,為了翻身,晚上十二點睡,早上六點起床,除了睡覺,全部的時間都在念書,只為了成為那唯一的第一名!

  大陸市場的廣大,十三億以上的人口,讓這塊土地成為世界上所有企業都想要瓜分的一塊大餅。

 

工程師的過勞死~真的讓人也要好好深思

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,一方面對那位工程師說:R。I。P

一方面我開始想:為什麼現在這種"自動加班沒有加班費的責任制"會這麼的嚴重?

我有個朋友 他每天下班時間應該是六點

但是當我跟她聊天的時候 他跟我說:六點?大家都還沒走,換成你是我,你敢走嗎?

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又直覺想到了以前常常聽老師說:老闆只能給你一個位置,不能給你一個未來

給你一個位置,拼死拼活的替老闆賺錢,許多業績,你創造的,錢,老闆領的。

而你呢?

或許就只有那幾千元的獎金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